Tomomi

Breathe Again.

【圆秋】(Not) Eternal Summer (一)

A winter story后续 每次更新4k字左右。

  

---以下正文---

  

Prologue

 

如果可以、我想将生活中所有的告别都放在早上。

 

这样当你醒来时、就是新的一天,身旁的人可以消失的毫无踪迹,我也可以装作她曾经给予我的那些温存并不存在,我甚至可以装作——我们刚刚共度的那个夏天也并不存在。

 

但偏偏那个夏天,她在晚上才离开我,而白天明明知道将要分开却无法挽留的感觉,就像被判死刑等待执行的囚犯、绝望又无能为力。但、我又做错了什么呢。

 

那一天我们什么都没做、哪里都没去、我只是靠在她的肩膀上,看着钟表的滴滴答答——时间在流逝、没有什么能停留、分分秒秒都是折磨。

 

终于,在太阳随着时针一点点沉沦后,她摸了摸我的头,告诉我,她该走了。

 

起身的瞬间身侧的温暖连同被她遮住的夕阳一同消失,黑色蒙住了我的双眼、整个世界在消失。

 

我为什么要这样被折磨呢,我应该就这样潇洒地甩手而去、然后再也不见。可是好像仅仅抱有这样的想法就已经没法抽身了,我的眼神也出卖了我,她牵住我的手拉我起身——明明已经说好了不去送她的,结果就这样被她牵着手又走了好久的路。

 

“就送到这里吧...”

 

她停下脚步,我也跟着停下。或许是遗憾夏天将要结束的蝉鸣太刺耳,我们找不到可以表达情感的言语、只能一起陷入沉默,一起并肩侧过身靠在身后的围墙,头顶上是偷偷爬出院子的三角梅。

 

夜幕终于彻底降临,她从我的身侧走到我的面前。

 

“我该走了...”

 

“嗯...”

 

这时我才抬起头看她,路灯映照在她的脸上、是一片清晰的淡黄,她的瞳孔里倒映着我的影子,阻隔了我一切妄图对她内心的窥探,我不敢再看她的眼睛、又把头低下。之前已经沉默了很久,我没法再用沉默留住她了,她伸出手牵了牵我的手指,然后转身离开了。

 

我看着地上她的剪影一点点拉长,为什么、她连这剪影的轮廓都这么美丽。我想要凝住眼睛看清,但泪水还是将一切都冲刷成模糊,最后她的影子一点点黯淡、一点点消失,我终于抬起头,只看到她飘扬的长发消失在风吹过的街角。

 

我没想到那个夏天的结尾会如此惨淡,我本以为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绝无仅有的夏天。

 

Ch1 Geneva

 

飞机穿过洁白的云层从清澈的蓝天俯向地面,气流带来的颠簸将我身周熟睡的人都惊醒,但漫长的旅途中我却一直兴奋的难以合眼。

 

学生时期最幸福的拥有就是夏天的假日,而老师这个职业最巨大的优势就是同样拥有漫长的暑假,两者的叠加让我终于又再次见到秋天姐姐的机会。

 

焦急地穿过飞机与航站楼之间的连廊、焦急地等待着行李一圈圈地转动,焦急地拿着护照通过海关。她的航班比我更早到,只要穿过眼前的单向门,就能见到我日思夜想的她了。

 

'Welcome kiss in Geneva.'

 

我看着头顶的欢迎词、文字后是两个人在接吻,我驻足在这块广告牌前、克莱因蓝的背景突然让我从延续快半年的骚动中冷静了下来。

 

那个冬天告别的清晨过后,下午我就悄悄的离开了家——那里已经没有值得我留恋的存在了。虽然有她的联系方式,但我没有主动开口、我不喜欢当挑起话题的一方,而她居然真的没有再找我、就这样轻而易举地消失在了我的生命中,可我对她的执念却没有。

 

我不知道怎样捱过那一个个躁动的夜晚,打开又关闭的对话框、快要被揉到模糊的字条,‘我真的爱你。’真的吗?所以你的爱就是这样不闻不问吗。我生气地把字条彻底揉成一团顺手一丢准备彻底忘记她,但翻来覆去几次后又发疯般跑下床把她对我仅有的爱从垃圾桶里翻出来。

 

温暖的春风把我彻底吹进怀恋的谷底,抬起头只能看到被我供上神坛的她。就像那个冬夜她打破沉默的那句台词,是一个又一个无可奈何的、春风沉醉的夜晚。

 

终于在五月的一个早上,彻底丢失了睡眠的我恍惚地点开聊天框颤抖着输入:

 

-或许、我们可以再见面吗。

 

-当然。

 

她居然答得如此简单如此轻松,简单到让我觉得沮丧,就好像我在她的心中根本无足轻重,但也可能是她同样的期待让回答变得简单,而这一切的答案都藏在不远处开开合合的单向门后,我用尽全力在记忆中搜寻我们本就不多的同行,最后得到的大多是床上沉默的放纵和隔着门缝里的窥探——直到现在、我都不曾了解她。我知道这也是我疯狂的爱与期待的来源,因为一切都是未知,她是未知、我与她如何共度时光也是未知。

 

姐姐、我们还能像那个冬天一样炽热的亲吻吗、那个疯狂的告别还能我们继续燃烧疯狂的余温吗。兴奋后的灰烬是惴惴不安。

 

我鼓起勇气穿过单向门,护栏后的还是那双安静又云淡风轻的眼睛——甚至都没有化妆、像是熊猫一样没有睡醒的黑眼圈是漫长飞行的后遗症,头顶蓝色蝴蝶结的发箍配上她的年龄有一丝滑稽中的可爱,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爱上这样一双无聊的眼睛。

 

“怎么这么久...”

 

无聊的眼睛居然还要先发制人。

 

“在等行李...”

 

她没有在意我的辩解、主动伸出手来牵我、但她娇小的手掌却只能像放学时的孩子一样握住妈妈的几根手指,我翻过手、将她整个手牢牢握在我的掌心。幸福的眩晕随着手掌中的温度传入脑海,刚才的所有怀疑都不复存在,一切之前所有的顾虑和烦恼都化为泡影,一切都还像那个冬天一样、甚至更加温暖。因为这是我在那个压抑的冬天所不曾彻底拥有过的她。

 

现在,是夏天了。

 

Ch2 Nordlingen

 

摇晃的火车飞驰过异国他乡遥远的土地,越是远离家庭、越是令我感觉心安,在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也不再有那些顾虑和担心、所有烦恼好像也都可以抛之脑后。她靠在我肩膀上也踏实地睡着,好像一切都回到了我唾手可得的地方。

 

难听又陌生的外语报站也让我昏昏欲睡,等我再清醒过来时已经开到了不知道什么地方,吓得我直接从座位上站起。

 

“好像做过站了...”

 

我的反应也惊醒了本也在熟睡的她,但她却是无所谓的感觉,迷迷糊糊的擦了擦眼睛。

 

“那就这站下去走走?”

 

她本来昏沉的睡眼瞬间恢复光亮,抬着头笑着看着我,右手也悄悄勾住我的手指。

 

确实,去哪里并不重要。

 

我们两个计划性很强的人碰在终于物极必反,享受着人生中难觅的自由散漫。

 

下车的地方似乎只是一个普通的小镇,经典的红色尖顶房子和狭窄的石头马路,仿佛从几百年前开始就未曾改变,周末的正午也无比的安静——本应属于这里的安静。

 

除了刚下火车时站门口几个无聊的当地男孩,路上一个行人都没有,安静的空气把我们之间的对话也冰封,我们就这样默默地走到小镇中央——一所教堂,欧洲所有的小镇中心似乎都会有一座教堂吧,可是我不信教,在世界上最接近神明的地方,我脑子里却只是和身边女人的风花雪月。

 

我的贪心又在作怪。

 

我们的关系应该很简单——去到一个逃离所有目光的地方,白天游山玩水,晚上疯狂的做爱,就像这个世界千千万万对长相厮守的婚姻关系感到疲惫的偷情客一样,身上自带着与生俱来的矛盾,一边是随时可以回去的稀疏日常,一边是注入激情的片刻呼吸。但我不一样,我没有可以回去的避风港,我只想要全心全意的把她占为己有。

 

“姐姐...”

 

“嗯?”

 

“最近过得还好吗?”

 

“就那样啦,元英你呢?”

 

她都没有看我,没经过思考就条件反射式的说出这句话。

 

好客套。我不知道该怎样聊下去,我只能无聊的点点头,语言好苍白,我把本来牵着她的手抽回来交叉抱在胸口来表带自己的不满。

 

这时她才转过头来,察觉到不开心的我,把我收回的手又坚决地抽出握回她的手中。

 

“是真的没什么好说的啦、成年人的世界就是那样无聊的。”

 

我将信将疑地转过头,和她等待多时的目光汇聚。

 

“只有和你在一起时候不一样。”

 

她总是能这样毫不在意地说出一些我觉得尴尬的台词,却又真切而莫名地打动我,因为我想这更多还是源于她的天真,但又部分像是哄小孩子玩的把戏,虽然学生与老师的身份相隔甚远,但我们的年龄不过几岁罢了,心理预设的位置隔着几级台阶,我又怎样平等地走进她的生活。

 

“姐姐的花言巧语也不少呢。”

 

“不然呢、难道你真的想听我的生活是怎样?我自己都说不出来,每天就是起床、上班、下班回家睡觉,每天面对的家人都是一样的,每天面对的学生是一样的,今天是昨天的重复,明天是今天的重复,所以我没有骗你,现在和你在一起、确实是不一样的存在。”

 

我曾经隐隐感觉到她是个爱说话的人,但没想到如此善于表达,近似与老师的职业病,三言两语就把我的试探搪塞过去。

 

“也不是...我只是好奇就那天过后,家里人...我哥哥他...”

 

“他们吗、没关系的,我已经和你哥哥订婚了、你应该比我更了解他性格吧,他也很离不开我呢,所以这样一点点的小插曲不算什么,而至于那些老家伙们,一年也就见一两次,无所谓的,他们自己会忘掉的。”

 

本来还以为会给她的生活带来些困扰,我有些失望的多虑了。

 

“看来你已经把我哥哥完全拿捏了。”

 

“但妹妹没有。”

 

“你很贪心呢。”

 

虽然嘴上还在下意识地回复着,但她突然露出的俏皮一面,让我一下子有些招架不住、那个冬天里、她总是很沉默,而我们只是在做爱,没有别的内容。

 

“那元英你呢,还想知道些什么?”

 

她居然还要反问我,我突然不知道该问些什么,但她似乎也没想要我的回答,又自说自话起来。

 

“其实了解一个人也不算什么,你今天喜欢的,明天可能就厌倦了,又变成一个你陌生的人了...“

 

“确实,我哥哥肯定不会了解到这么多吧。”

 

我听厌了她职业病一样的长篇说教,直接把她拉到我怀里吻她,我们再次相遇还没有接吻过,我开始有些领悟、有时候了解彼此确实没那么重要,文字的意义不如嘴唇的柔软。

评论(7)

热度(1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